网络百科
行业资讯
公司动态
通知公告
网络百科
苏州网站建设 DIV+CSS制作网站的优势在哪里?
发布日期:2016-05-29 09:26:37

现在全国大大小小的网站都在搞一场技术“革命”,就是所谓“网站重构”说简单点就是DIV+CSS 进行网站制作。用DIV+CSS 代替传统的Table 制作框架和美化页面。

    在重构之前,肯定要了解为什么重构,为什么要用DIV+CSS 技术?了解了这个题目,那么大家才有使用此技术重构网站的动力。各大CSS学习网站和教程无一例外都会列举出以下使用DIV+CSS 的好处:

    1、内容和形式分离,网页前台只需求显示内容就行,形式上的美工交给CSS 来处理。天生的HTML文件代码精简,更小打开更快。

    2、改版网站更简单轻易了,不用重新设计排版网页,甚至于不用动原网站的任何HTML和程序页面,只需求改动CSS 文件就完成了所有改版。对于门户网站来讲改版就像换件衣服差未几简单轻易。

    3、搜索引擎更友好,排名更轻易靠前。

    以上三点是N多好处最吸引人,最突出的三点。苏州网站制作公司就这三点进行逐一解说

    第一内容和形式分离,网页前台只需求显示内容就行,形式上的美工交给CSS 来处理。天生的HTML文件代码精简,更小打开更快。

    这个是DIV+CSS 技术最现着的特点,也是CSS 存在的根源。完全的颠覆现在传统(table )网页设计的技术。所有现在用table 制作的内容,都可以用CSS 来解决掉,而且解决的更完美,更强大。不需求大家再表格套表格,只需求用div 套div 就可以实现以往表格套表格所有的美工,这样的结果就是使用div+CSS 技术,让天生的网页文件大小更精简,更小。table 时代,一个页面表格达到10个以上是非常普遍的事情,但是现在用DIV+CSS ,一个table 都可以不用,就完全达到之前的效果,这就直接导致网页文件大小比使用table 时减少50%-80% ,更节约各位站长的硬盘空间,访问者打开网页时更快,而且用div+CSS 时,不像以往使用table 时,必须把全部table 读取完了才显示页面内容,现在是可以读一个div 就显示一个效果,大家打开网页不用等。好处真是明显而强大。

    这个优点的确是显着的,凡是使用传统table 建的网页,内容多的话,有时候达到30K 左右都有可能,文件打了打开时,肯定就有0.0 几秒的延迟。使用DIV+CSS ,由于没有表格使用,你前台打开看到的全是直接内容,CSS 文件都是导入链接的,是另一个文件,根本和HTML文件大小没关系,这种天生的HTML文件,一个也就10K 左右大小。文件数目少时看不出来,但是文件万级以上时,还是会节约几十M 大小的。

    这些优点实在拿到现在来讲,个人感觉用处不大,为什么呢?

    由于table 固然天生的HTML文件要大一些,占空间多点,但是现在的虚拟主机空间几百块钱就可以达到3G以上,一个中小型门户或是网站,完全够用,就算不够用,你数据量达到十万级别以上,天生的HTML文件也用不了2G,这个本钱实在对于中小型网站长来讲完全可以不计。再说使用table 说的是打开速度慢。这个在现在的网络环境下面来讲,也可以忽略的,现在大家上网都是用的宽带,至少也是512K以上,一个网页30K ,打开也就一秒不到的时候,使用DIV+CSS 也就快那么0.0 几秒,这基本上是大家感觉不到的。而且既然都是天生HTML,那对服务器来讲妨碍的效果是差未几的,只要你的虚拟主机网络稳定,那么在table 和div+css 上就没差别。

    但是使用table 制作网页框架和表格时,全是选择化制作的,也就是说不用大家往写代码,很简单输入边框和行数列数就可以达到制作出来的要求,但是使用div+CSS 时,完全是靠手写代码,一个表格写四行代码的话,假如一个页面涉及十多个div 表格天生,手写代码将超过50行,而且假如你数学不好,或是逻辑思维能力不强的话,你手写出来的表格将是乱78糟,出现表格重叠和位置完全不正确。由于用 div+css 写表格时,表格间的逻辑排列关系完全是靠自己手写代码判定,假如你没有很强的手写代码能力和逻辑性,你所花费的时间,比你用table 制作时间至少是4 倍左右。基本上一个页面定义的ID和class 类,完整页面是不会少于20个的,一个ID或class 手写5 句,你制作一个HTML页面将超过100 句代码,当然其中很多是可以存成一个CSS 文件来重复调用的。也就是说相同的页面内容的话,排版差未几的情况下,可以直接导入链接CSS 来实现。

    这个就很像之前天生HTML时,制作一个网页模板。但制作这个模板花的时间是用table 制作时的几倍。这里有些人要说,但是我改版的时候,就只需求再写一个css 就可以了,不用再天生HTML了。那么我要说,当你再写一个CSS 文件改版时,我可能都已经用table 制作好一个页面模板,而且还自动天生HTML全站的页面了。这不是不可能的。

    假如作为站长的你,对于手写代码不是特别有信心,逻辑思维能力不是特别强,建议还是使用传统的table 制作网页更熟练和快捷。

    第二点改版网站更简单轻易了,不用重新设计排版网页,甚至于不用动原网站的任何HTML和程序页面,只需求改动CSS 文件就完成了所有改版。

 
上一条:苏州网站建设公司适应未来发展才能持久生存
下一条:苏州网站建设 如何提高网站的设计美观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