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络百科
行业资讯
公司动态
通知公告
行业资讯
应届生,我为什么不希望你去大型国企互联网公司?
发布日期:2017-06-28 23:15:09

科技的发展飞速带动着中国的GDP,这一切当然也离不开背后互联网的发展。于是乎,GDP决定着上层的政治建筑,政治导向慢慢的偏向了互联网,一大批国有企业进行改革,由于有国家资金的支持,瞬间变成了互联网科技公司。同时也变成了无数人所羡慕的地方,但是有些糟粕却始终存在在里面,并不是你们每个人所期望的天堂。所以,作为一个应届生我是极力反对你去的,作为一个过来人,希望这些微不足道的建议可以给你们的求职指引一点儿方向。

 

1、尾大不掉,效率低下

大型国企互联网公司组织架构一般都比较成熟,里面可谓是等级森严,一层又一层。当年我毕业时,也可能是运气好吧,顺利的通过了某知名大型国企互联网公司的一轮笔试两轮面试,成功入职。进入之后里面的心酸才真正开始体会到,就简单说个请假流程吧,我那时请假回去写毕设,从请假开始到领导批准,整整九个流程,一级一级的审批,用了八天的时间,并且用的是自动化OA系统。我真的不明白,对于一个一个实习生有必要这样吗?包括各种申请、审批都是这样,真是让人等的心里抓狂。一个项目本来一天可以完成的,会安排三天给你做,对于一个急性子的我,真的是受不了。这里给我的唯一感受就是这工作真的适合养老,不适合年轻人拼搏。如果你有野心,就千万不要进来,有些事情是你远远改变不了的。

 

2、不公平现象

记得当初我在实习期间,参与了两个大项目的开发,工作量比正式员工少不了多少,可是你没有工资,因为你是实习生。毕业后在试用期期间,被安排去做实施。做过实施的人就会知道那是有多累多辛苦,40度的高温,一家家的去给酒店安装系统,线上测试,中午饭经常都忙得来不及吃。晚上八九点回来,累的半条命都快没了,累得都不饿了,也没知觉了。原因很简单,因为你是试用试用生,这些苦活老员工肯定都是不愿意干的,那么就只有安排给你做。不欺负你欺负谁呀,所以在这里你要熬,熬到了老员工你也就轻松了。

 

3、个人发展缓慢

在互联网国企公司,都是一点点儿的熬,熬个十余年说不定也就成了中层管理人员了,但这也是极为少数的。时间真的很重要,经不起你这样来折腾。还是那句话,如果你有追求就不要来这里,万一你来了,你就请你学好了技术,然后去追求你更高的目标。毕竟,在这里你是有时间来学习知识的,早八晚五,每周双休的日子真的是够你学习的。所以在这里,你不用担心闲暇时间的问题。

 

当然,这里也有好的一面,你可以不用担心你的工资被拖欠,在这里你可以学到什么是规范化办事,什么是管理,但前提是你有野心可以静下心来学这些东西。当然还有一些隐形的福利,比如吃住不用你操心,上下班有专车接送等等。虽然有这么好的福利,但我仅仅也只在第一家公司呆了两年,有很重要的个人原因,也是因为有一家更好的公司想我伸出了橄榄枝的原因,我果断的接住了。我想这些年多走走多看看多学学,等到时机成熟或许会去创业,或许会去从政亦或继续搞技术。苏州网络公司 www.sztengniu.com转载

 
上一条:中移互联网公司精彩亮相2017年世界移动大会
下一条:网络公司组建自动驾驶安全实验室